艺术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加入时间:2021年06月28日 16:07  访问量:2378

2021年6月28日,艺术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天平学院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由支部书记苏春敏讲授党课。

本次党课学习围绕《学党史--追忆苏州的红色史迹》为主题展开,苏春敏书记以精彩的ppt形式,详实的资料,对苏州这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地区,且拥有着丰富红色文化资源进行了介绍。

她从苏州五卅路纪念碑讲起,回顾了震惊中外的“五卅惨案”,介绍了“五卅惨案”后苏州人民发起的爱国运动。介绍了侯绍裘、叶天底、张闻天等革命前辈在苏州乐益女中成立中共苏州独立支部,苏州人民革命斗争揭开新篇章的情况。当时在极端险恶的环境下,中共苏州独立支部团结带领在苏党员、团员们冒着生命危险开展一系列革命活动,他们以乐益女中为基地,传播革命真理,培养积极分子,发展壮大党的力量。在这一过程中,无数革命志士付出了宝贵生命,叶天底、许金元、汪伯乐——中共苏州独立支部的前三任支部书记,都牺牲在敌人的屠刀之下,其后中共苏州地方党组织在更加严酷的斗争中虽数次被摧毁破坏,但总能坚强地重建恢复和发展,成为苏州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斗争的领导核心力量。

在坐的党员深深感受到了苏州各界爱国人士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投身爱国运动的热血气概。比较系统了解了苏州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大家被革命前辈的壮烈事迹打动,也深深体会到当前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

党课之后,又进行了座谈讨论,每位党员都结合自己入党时间,分享自己的入党经历,感慨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走过的不易和辉煌。最后大家在党旗下再次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上一条:艺术学院音乐专业校外暑期短学期实践课程活动
下一条:语言文化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