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我院2022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加入时间:2022年12月05日 14:00  访问量:274

为响应国家防治艾滋病的号召,2022年11月26日至12月1日,由我院主办的“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11月26日,志愿者们在食堂门口组织开展大学生防艾宣传,分发传单并向过往的同学介绍本次主题活动,同时,发放明信片、红丝带等进行活动预热,让同学们对防艾活动有一定的了解。

为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艾滋病及其防治方式,于11月27日开展了线下防艾宣讲活动。宣讲内容主要以视频形式呈现,以艾滋病患者的视角和普通人的视角为主线,讲述两者之间不同的生活方式、生活态度,跳脱出以往的科普方式,以一种更加贴近生活,更加有代入感的方式来进行学习。除视频外,还向每名同学分发了防艾知识手册,以便于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艾滋病。同时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帮助同学们巩固所学知识。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在横幅上进行签名留念。

为提高活动覆盖面及活动成效,12月1日在校园内进行张贴横幅、海报的同时,采取线上形式开展防艾普及宣传,营造形成全院知艾防艾的良好氛围,助力推进健康校园建设。

本次主题活动科学的普及了防艾知识,让广大学生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发病机理和发病症状,正视艾滋病、尊重艾滋病患者,以更好地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并且推动了社会防艾工作的开展。





上一条:节约用水,我们在行动——我院世界水日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我院开展信仰公开课——“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