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秋季学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加入时间:2021年09月29日 16:11  访问量:1663

为切实提升我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确保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安全、平稳、高效、有序,我院于9月28日下午开展了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党委副书记孙景、副院长葛学敏及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其他成员指挥了演练,吴中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孟晓庆副主任为组长,区公安、卫生健康、交通、市场监督及街道社区等人员组成的吴中区驻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观摩了演练。

下午14:00时,葛学敏副院长下达了开始演练指令,演练以现场情景模拟的方式进行,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返校学生”在门口封锁区域以外靠点下车,送行车辆即停即走。通过测量体温,核实返校身份,核查“苏康码”和 “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等程序后进入校园并递交健康承诺书。

该次演练了全流程的规范操作,并模拟了“暂缓返校”学生及体温异常学生的相关处理流程,通过该次演练以及现场的疫情防控专家组成员的指导,促进了我院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化、标准化、程序化,为学生顺利、平安返校奠定了坚实基础。

演练结束后,吴中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孟晓庆副主任牵头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一行8人在孙书记、葛院长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校内临时隔离点、校医院、防疫物资仓库,并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就本次检查情况进行了交流,首先,葛院长就我院学生返校的各项工作作了全面的汇报,检查组高度肯定了我院针对学生返校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对接下来的学生返校具体细节工作提出了宝贵的的建议,最后,孙书记作了表态性发言,我院将做好各项防疫准备工作及做好学生返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上一条:学院组织2021年入职辅导员培训
下一条:我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