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获批三个本科新专业

加入时间:2022年02月27日 16:54  访问量:2301

近日,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4号)文件,我院申报的智能制造工程、增材制造工程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三个本科专业获教育部批准备案。

此次获批的三个新专业,均是属于社会经济发展亟需的新兴产业,其中智能制造工程、增材制造工程被中国、美国、欧盟、日本等列入《关键和新兴技术清单》,并位列先进制造领域榜首。

前期,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新专业申报工作,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根据学院办学条件和办学特色,积极谋划,并通过专题研讨、校企合作交流等方式,认真准备申报材料,最终成功获批。这三个新专业成功获批,将有助于我院进一步优化专业布局,深化“新工科”建设研究与实践,增强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下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的能力,是我院深入推进高水平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重要举措。

学院将按照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要求,加大教学条件建设力度,进一步整合办学资源,夯实专业内涵,合理制定招生计划,认真制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切实保证新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我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全国两会精神集中学习研讨
下一条:我院师生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