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初心百年·正青春”2021年“五四”表彰大会

加入时间:2021年05月04日 10:23  访问量:2065

在迎接建党100周年,五四运动102周年之际,为树立先进典型,凝聚榜样力量,厚植爱国爱党情怀,引领广大青年师生弘扬“五四”精神,4月30日中午,“初心百年·正青春”2021年五四表彰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景,学生处处长曹广勇,招生与就业处处长李涛,团委书记邵杰,学生处副处长刘亚男,团委副书记、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丁方出席了本次大会,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团员青年代表以及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共200余名师生参加了大会。

大会在视频《师生党员讲述家乡党史故事》中开场,我院师生党员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的“场景化”,讲述特色迥异的家乡党史资源和红色文化,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诗朗诵中,饱含深情的诗歌朗诵《初心百年·正青春》,将党与国家直面艰难险阻,一步步走向光明的历史征程向观众娓娓道来,描绘出青年投身祖国建设的宏伟诗篇和国家蓬勃发展的壮丽画卷。

表彰大会在激昂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院团委书记邵杰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院“五四红旗团总支”、“青年五四奖章”等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木工程学院团总支、管理学院团总支荣获“五四红旗团总支”称号、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921班团支部等9个团支部荣获2020年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称号,人力资源管理1822班团支部等25个团支部荣获2020年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徐璐等13名青年荣获2020年度院“青年五四奖章”称号,王晓青、朱枫荣获2020年度院“优秀教师团干部”称号,田雯毓等6名青年荣获2020年度院“魅力团支书”称号,王宜等154名青年荣获2020年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支玉等329名同学荣获2020年度院“优秀共青团员”称号,翻译2022班团支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6个项目被评为“最佳主题团日活动”。现场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奖状。

大会中,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发言。“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徐璐从坚定理想,弃笔从戎奔赴“战场”、勇于担当,身披浪花守卫海疆、立志为公,今虽卸甲军魂永存三个方面分享她的青春事迹,为广大青年学子拼搏奋进、争创先锋作出了表率。作为“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获奖集体代表,造价1921班团支部王礼同学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志愿服务”等方面展示了团支部的成长之路、奋斗之旅。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景在讲话中向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广大青年要珍惜时光,不懈进取,用智慧和汗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更好地继承与弘扬五四精神,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他向全院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学史力行,积极参与“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做新时代坚定的爱国者,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同频共振,建立起当代青年的精神支撑和奋斗动力;二要博学笃行,勤奋好学,做新时代奋斗者,做到好学、勤学、善学、乐学,既掌握好理论知识,更学会学习的方法和技能;三要身体力行,崇德向善,做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始终保持向上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

表彰大会在团歌中圆满落下帷幕。

上一条:我院组织开展“学习强国”答题挑战赛
下一条:我院2021年第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