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团知识竞赛

加入时间:2021年05月27日 11:00  访问量:256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激励和促进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结合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我院前期积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活动,如党史知识竞赛线上答题、“学习强国”答题挑战赛、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党史教育实践、“学党史 悟思想”专题学习研讨等,参与学习的师生达8000余人。

5月26日下午,由院党委主办,团委、院学生会及大学生科技协会承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团知识竞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活动是党团知识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委委员、团委书记邵杰老师、团委老师、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及来自各个学院的参赛选手、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自党团知识竞赛启动以来,院党委高度重视,院团委认真部署组织,各二级学院热切关注,广泛动员。前期共有130多支代表队参加了初赛选拔,经过层层选拔,共有6支代表队进入复赛。6个二级学院代表队两两对决,经过激烈比拼,最终入围总决赛的是艺术学院代表队、语言文化学院代表队、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队和智能制造学院代表队4支代表队。

竞赛设置必答题、抢答题和选分题三种题型,系统考察了参赛选手们的党团知识教育学习成果,也对观众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团知识教育。竞赛过程中,选手全神贯注,踊跃答题,分数交替上升,赛场气氛既紧张又活泼,展现了一场精彩的党团知识大比武。经过激烈角逐,智能制造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艺术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通过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团知识竞赛,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力行。我院同时广泛发动全体师生参与到“明理 增信 崇德 力行”庆祝建党百年党史知识竞赛、“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等活动。本次党团知识竞赛切实发挥寓教于乐、以赛促学的作用,观赛师生纷纷表示,本次比赛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环节巧妙,充分激发了大家学习党史、团史的兴趣,加深了对党团知识的系统掌握与理解。

上一条:“回荡在党旗下的旋律——庆祝建党100周年器乐专场音乐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院荣获江苏省高校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