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江苏省高校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二等奖

加入时间:2021年05月25日 08:42  访问量:2096

2021年5月22日,我院学生赴南京师范大学参加首届江苏省高校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并在全省132项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江苏省心理学会主办,江苏省心理学会大学生心理专业委员会等单位承办。内容主要围绕大学生现实生活中的热点问题和普遍存在的心理困惑,展现角色内在的心理冲突和心理调适过程。我院参赛剧目《心跳呼吸正常》以一个能够缓解使用者消极情绪的手环展开情节,充分凸显出了当代大学生常见的情绪困扰并展示了合理的情绪调节方法,题材新颖,构思巧妙。参赛学生展现过程流畅、角色间配合默契,富有表演张力和舞台感染力,引起了观众的共鸣和深入思考。

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为我院学生抒发心声、展现风采提供了一个较好的平台,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基础。

我院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持续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作纳入育人全过程。近年来,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积极响应上级指示要求,组织师生参与省市级各类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推进校园心理辅导,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心理文化氛围。

上一条:我院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团知识竞赛
下一条:我院组织召开师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