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学生会成功开展“三月春风暖、雷锋伴我行”手绘海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更好的践行与传承雷锋精神,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促进我院精神文明建设,智能制造学院学生会举办“三月春风暖 雷锋伴我行”主题的手绘海报活动。活动自3月5日开展以来,共计147人参与,收到作品134件,经过层层评选,共计选出一等奖作品21件,并在智能制造学院办公室外进行展示宣传。

此次活动的重点是让同学们以手绘海报的形式宣传雷锋精神,在活动中学习雷锋精神,付之行动传递雷锋精神。同学们绘制的海报中,不仅展现了追寻雷锋事迹的足迹,更结合了对雷锋品行的感悟,体会着雷锋的心灵。在各具特色,形式多样的绘画中,同学们感受到雷锋同志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精神,以及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同学们纸笔间所描绘出的雷锋人物和故事在不断浸润着他们的心灵,成为他们的做人准则。在付出中提升境界,在实践中传播文明,在奉献中提升生命内涵。

“雷锋月”主题手绘海报活动的开展,引导着智能学子树立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良好品质,更加深了对雷锋精神内涵的认识。雷锋精神伟大,但并非高不可攀;平凡,但并非琐碎;神圣,但并非不食人间烟火。人最宝贵的是生命,可是生命的意义在哪里? 雷锋以自己的行动为我们做了世界上最精彩的回答。

学习雷锋,弘扬雷锋精神,是时代的需要,也是国人的期望,它是推动社会进步的强大动力。要进一步形成先进,向上的社会氛围,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是雷锋的良好氛围,这才是学习雷锋的意义所在。

审核:孙恒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孙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