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化学院组织开展校园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

为了提升心理委员及宿舍心理观察员的心理危机干预能力,进一步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预防并适时干预校园心理危机事件,320日下午,语言文化学院在J1举办了校园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培训会。会议由王老师主持,语言文化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及宿舍心理观察员参会学习。

本次培训会聚焦于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核心议题,包括常见的心理危机、有效的干预措施、心理健康四级防护体系的构建以及寻求专业帮助的途径等。王老师深入阐述了需要特别关注的学生特征,并详细讲解了针对心理问题学生的风险评估方法。他特别强调,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观察员在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必须高度重视并充分运用所学知识和技巧,将其融入日常工作实践中。同时,王老师还提醒所有参会者,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的调节同样至关重要,只有以良好的心理状态为基础,才能更好地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本次培训的目标在于强化心理委员与宿舍心理观察员在识别同学异常心理与行为方面的专业能力,并进一步提升心理危机干预的能力与技巧,从而以更加紧密和高效的方式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为创建安全、和谐、美好的校园贡献力量。

审阅人:王雄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陈箫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