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法治护航青春,守护我们成长”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团委  加入时间:2022年05月20日 10:11  访问量:36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省教育厅将每年5月的第二周定为“全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5月9日起,根据“第四届全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的部署要求,我院结合实际情况,在线上组织开展“法治护航青春,守护我们成长”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本次普法宣传教育周聚焦与学生关系密切的法律法规,用学生喜闻乐见的“云上法庭”、读书交流会、知识讲座等形式呈现。我院团委开展了“法治护航青春,守护我们成长”之“云上法庭”活动,活动由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徐璐主持,“云上法庭”是以一种线上模拟法院开庭的形式,加强对广大学生的法治教育,本次活动邀请了19名同学作为法庭成员,立足真实案件,选取了“校园贷”犯罪预防、就业等主题;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在欢声笑语中,同学们既学会了要遵纪守法,又懂得了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晶晶领学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治文献内容,所有与会同学都积极参与讨论,表达自己的感悟。参与“法治护航青春,守护我们成长”知识讲座的人员达500余人次,学生干部王礼从“加强大学生法治教育的迫切性”、“加强大学生法治教育的模板”、“结合案例学习我国的法律法规”和“如何培养大学生的法治意识”四个方面,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法治教育深入人心。

通过一周的法治宣传教育体验活动,学生的法律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增强了法律知识和自我保护常识,提高了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推动了学院法治建设的进程,为创建平安学校,构建和谐校园发挥了重要作用。我院将持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师生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共识和习惯。




上一条:开学第一天 线上教学有序开展
下一条: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22届毕业作品展来啦